实验室邀请中国地大孔少飞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6  本信息已被浏览:439

        实验室将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孔少飞教授做关于“中国民用燃料燃烧排放研究进展”方面的的学术报告,报告定于11月8日下午15点在D204会议室进行。

        报告内容:民用燃料(散煤、生物质、烹调油烟、烟花爆竹等)燃烧排放污染物对全球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引起了广泛关注,在重点时段是导致空气质量恶化的关键源类。其排放一次颗粒物、气态污染物及组分等研究仍显滞后,高分辨率组分清单仍然缺乏,制约着大气污染过程及机理的解释。报告梳理了民用燃料燃烧排放研究进展,总结和介绍团队基于自主搭建的燃烧系统和稀释系统,开展的已持续7个月的中国民用燃料燃烧排放一次污染物特征(包括物理、化学、光学)及清单的初步构建结果最后简要介绍下地大源排放与区域大气环境研究团队近3年的工作进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