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3武汉环境科学学会年会暨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9  本信息已被浏览:546

 

 
关于召开2013武汉环境科学学会年会
     暨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当前,我国环境质量状况总体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环境矛盾凸显,压力继续加大。部分区域和城市大气灰霾现象突出,许多地区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超过环境容量,突发大气环境事件的数量居高不下,人民群众环境诉求不断提高,大气环境问题已成为威胁人体健康、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2011年12月,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战略目标,着力推进主要污染物减排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2012年10月,《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出台,将武汉市及其周边城市群定义为大气污染复合型污染显现区,要求重点控制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同时注重细颗粒物、臭氧等复合污染的控制。
大气环境污染防治面临着政策、资金、管理、技术等诸多挑战,为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和《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推动大气环境科学与技术创新,武汉环境科学学会和江汉大学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拟定于20141月上旬在江汉大学联合举办“2013武汉环境科学学会年会暨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 会议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及该领域行业专家到会,从政策、法规、管理、技术等多个方面作专题报告;届时学会也将召开武汉环境科学学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对学会2013年度的全年工作情况做总结工作报告。会议期间还将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全方位的了解此次会议的主题内容。
此外,针对此次会议的主题内容,还将广泛开展学术论文征集工作,作为本次研讨会的资料免费发放参会代表。欢迎各单位积极组织有关人员积极撰写论文,报名参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武汉环境科学学会
       承办单位:江汉大学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41月12日(会议期半天)
       地点:江汉大学图书馆地下报告厅 
 三、会议主题及内容
     创新环保技术·共建生态文明
     中心议题:
     议题一:武汉环境科学学会年会;
     议题二:大气环境监测技术及雾霾成因分析;
     议题三:微细颗粒污染物控制技术;
     议题四:气体污染物控制技术;
     议题五:生物质能热化学利用及污染控制技术。
四、会议形式
      高层报告/经验交流/专题对话/现场考察学习
五、征文要求
     1. 论文内容符合本次年会主题;
     2. 基本格式:A4标准纸2-4页, 题目四号黑体,内容小四宋体,打印区为高210 mm×150 mmWord文档电子邮件发送给会务组(电子邮箱:whhjxh601@163.com);
     3. 接受已出版论文,一经录用,文责自负。论文录用与否,一概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4. 征稿截止日期:20131220
六、联系方式
 
   武汉环境科学学会
      联系人:曹雯 耿烨
          话:027-85750581   027-85750667
          真:027-85750772   
          箱:whhjxh601@163.com 
   江汉大学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胡明华
       电    话:13349865706
       传    真:027-85750772  
           箱:gyyckz@jhun.edu.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