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于敦喜教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0  本信息已被浏览:283



20171120日,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于敦喜教授来到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的科研团队进行了一次学术交流。

于敦喜教授首先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然后以“Formation, Emission and Control of Particulate Matter from Pulverized Coal Combustion”为题,详细介绍了燃煤过程中颗粒物的来源、生成机理、排放机制与控制技术。

报告结束后,于教授与实验室相关方向的科研团队就燃煤烟气中颗粒物的生成与控制技术领域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报告人简介:

于敦喜,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获得者,“华中学者”,入选2011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煤及生物质的燃烧理论、燃烧污染物(尤其是颗粒物)生成机理和先进燃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持完成/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5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作为科研骨干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课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等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项。尤其在燃煤颗粒物的生成机理及控制技术等方面开展了较系统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创新性成绩,赢得了较高的学术声誉,担任第78届国际煤燃烧会议分会主席,在国际燃烧学会会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发表主题综述(Topical Review)论文,为大陆学者首次。作为第二完成人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一、二等奖各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合作出版专著1部;发表期刊论文近150余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