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2-07-19  本信息已被浏览:270

 

2012年7月14日,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江汉大学)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江汉大学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徐明厚教授,余新明教授,郑明辉教授,侯浩波教授,韩旭教授,向晓东教授,张如月教授,李先旺教授,张庆华教授,丁忠浩教授,吴正舜教授,李忠铭教授,米铁副教授,石零副教授,余国贤副教授。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包括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谭仁杰教授、副校长周建民教授、校办公室主任刘晓天教授等。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部分为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由周建民副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谭仁杰代表依托单位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专家们多提宝贵建议,以促进实验室不断发展。随后,周建民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并向各位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

 
 谭仁杰书记致辞

周建民副校长宣读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

谭仁杰书记向徐明厚教授颁发聘书

会议第二部分为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明厚教授主持。会议上,实验室主任余新明教授作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重点汇报了实验室现阶段主要研究工作和建设现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凝练了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并对今后三年的建设工作部署进行了说明。在听取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后,徐明厚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发言,他肯定了实验室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学术委员会工作寄予的厚望。随后,学术委员会专家们共同评审了201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并就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人才引进和培养等关系实验室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自立项建设以来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标定位是正确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深国内外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工业烟尘污染控制研究领域相关学科的交叉切入点,争取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和引进、培养更多的人才。学术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利用各自在相关科研领域的优势,大力支持实验室学科建设,实现优势互补。

徐明厚教授讲话

余新明教授作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战略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部署与管理、开放交流与合作,以及实验室科研水平与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实验室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脚踏实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与会领导与学术委员会委员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