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邓启红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4  本信息已被浏览:1072

323日下午,受工业烟尘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之邀,中南大学邓启红教授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报告厅作了主题为“城市污染健康危害与控制”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石零教授主持,工业烟尘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全体老师及研究生、环境与健康学院部分老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这次学术讲座。

邓启红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首先,邓启红教授从宏观、大数据的角度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环境与健康的密切联系,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环境的污染现状及给人类健康带来的危害,并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然后,邓启红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从空气污染的角度给大家讲解了“生命早期暴露影响后期的疾病发生与发展”,通过大量案例和数据分析,详细介绍了产妇在孕期过多曝露对婴儿造成的危害和控制方法。

邓启红教授曾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担任《Building and Environment》(SCI)等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编委,承担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著作2部。

 讲座大受学生欢迎,共计200多名学生参加,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座无虚席,邓教授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和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向邓老师咨询相关专业问题并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