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3-17  本信息已被浏览:311

        据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文件(鄂证发[22]3),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石零教授团队的“湿式、弦切除尘/除雾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第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成果瞄准细颗粒物(PM2.5)引起的高频次、季节性大面积大气环境污染问题,针对细颗粒物空气动力学去除难、效率不高的技术难题,提出了细颗粒物的湿式切弦主动捕集、变流速除雾等在内的多效应协同创新思想,并展开了近10年的研究,科技成果在多个工矿企业进行了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环境和经济效益。

        项目成果是由江汉大学、武汉龙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红安方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红安方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实验室刘晓烨和常玉锋老师参加了项目研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