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2-04  本信息已被浏览:267

   2015年12月3日,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江汉大学)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
   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主任徐明厚教授,副主任余新明教授,副主任郑明辉教授,副主任陈汉平教授,侯浩波教授,韩旭教授,李宁教授,向晓东教授,张如月教授,李先旺教授,张庆华教授,丁忠浩教授,吴正舜教授,李海波教授李忠铭教授,石零教授,米铁副教授。此次会议分为两节,第一节由余新明教授主持并介绍本次学术委员会召开的背景。而后由石零教授汇报实验室建设验收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期目标任务完成的情况,以及实验室 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石零教授汇报实验室建设验收情况

会议第二节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明厚教授主持。本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术委员会对我室2015年开放基金进行评审;第二部分,学术委员会专家做专题报告。首先由石零教授汇报2015年开放基金收集、汇总及初评情况。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汉大学七所高校的申请者提交的基金申请报告通过实验室初评,由石零教授将此七份申请材料提交学术委员会各委员进行会评。各委员对此7个项目逐一进行评价,给出意见与建议并最终形成决议。最后徐明厚教授宣布此七项2015年开放基金项目立项成立。

会议第二节第二部分由余新明教授、石零教授、米铁副教授和徐明厚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首先由余新明教授做学术报告——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应用研究,主要介绍了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器较传统滤料带式除尘的优势,以及对粉尘除尘效率、除尘过程中压力损失的研究情况进行交流,最后对覆膜滤料袋式除尘在工业除尘应用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余新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石零教授做的学术报告内容为湿式弦切除尘机理和应用技术研究的,主要介绍湿式弦切除尘技术原理,实验装置机构,以及风速、弦切盘转速等因素对除尘性能和压力损失的影响,并对该技术工业化应用前景同各位委员进行了交流。

 

石零教授做学术报告

米铁副教授做的学术报告内容为中药材废渣资源化利用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中药材废渣气化供热的4项关键技术情况,以及利用中药材废渣制备活性炭技术的研究情况。报告结束后中钢天澄环保公司的李宁委员就中药材废渣制备活性炭材料的疑问与关键技术和米铁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米铁副教授与李宁委员进行交流
最后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明厚教做了专题报告,主要对煤炭清洁转化、燃煤污染控制、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本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学术委员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战略规划、科研部署与管理、开放交流与合作,以及实验室科研水平与影响力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使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更加完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