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宁总工程师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0  本信息已被浏览:610



20171116日,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天澄)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宁来到江汉大学,与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一次学术交流。

首先,工业烟尘污染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科研骨干刘晓烨老师介绍了他近期的研究进展:SRB在生物烟气脱硫技术中的应用及对亚硫酸还原性能的初探。

随后,李宁高工以“烧结烟气治理技术发展与应用”为题,介绍了烧结行业面临的环保形势、现有的烟气治理控制技术,详细剖析了可行的提效改造技术路线和措施,最后以中钢天澄近几年承担的具体承建项目为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烧结行业烟气治理技术领域的研究热点、难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李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历任中钢天澄副总工程师、脱硫部部长、技术规划部部长,中钢集团“集团专家”,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部“大气污染控制”专家。

主持了“十二五”863计划课题“钢铁窑炉烟尘PM2.5控制技术与装备”十一五”863计划课题大型燃煤电厂锅炉烟气微细粒子高效控制关键技术及设备、多项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武汉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研究、验收工作。参与了美国MET脱硫技术的引进消化工作,担任武汉钢电股份有限公司一期(2×20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项目经理,工程投资1亿元,获批2009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组织参与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的编制,包括《炼铁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8663-2012)、《铁合金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8666-2012)、《袋式除尘工程技术规范》、《大气污染治理工程技术导则》(HJ 2000-2010)等。组织申报和获批了包括“利用焦化剩余氨水制备烧结烟气脱硫中脱硫剂氨水的工艺烧结、球团及炉窑烟气氨法脱硫后产物硫酸铵溶液提纯装置在内的多项大气污染控制领域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


相关文章